植髮、植鬍、植眉毛…植髮該多少預算才足夠?

5月 13, 2020



植髮原因百百種,除了常見的雄性禿、髮際線過高,還有天生眉毛稀疏、鬢角或鬍型不佳等問題,都可以運用植髮手術來解決,因此有植髮需求的人其實比大家想像的都還多!但也有許多人卡在預算問題裹足不前,擔心植髮費用過高、擔心診所浮報價格、擔心自己傻傻被當肥羊宰……到底植髮前應該要準備多少預算才足夠?這次我們從「植髮部位」著手,給大家一些參考數據。
植髮禿頭治療費用M型禿地中海禿頭治療禿頭的方法女性禿頭治療女禿頭雄性禿掉髮產後掉髮

植髮以「根」計價,收費更合理、透明


提起植髮費用,首先還是要先讓大家了解一下最基本的植髮計費方式。

目前植髮手術最常見的植髮計費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直接以一根一根頭髮為單位計費的以「根」計費法,也是毛爵所使用的計費方式 ;另一種則是以一株一株毛囊為單位的以「株」計費法。

這二種方式乍聽之下似乎差別不大,卻會大大影響最終的植髮費用。因為每一株毛囊內可能含有1~4根頭髮,若以「株」計費會有較大操作價格的空間。過去在國外就曾有診所刻意將單根頭髮拆分成多株,藉此增加毛囊株數、提高計費金額的爭議案例

相較之下,以「根」計費卻不用擔心類似問題,價格透明、合理,也沒有任何模糊空間,患者可以放心不怕價格浮報。根據植髮術式不同,政府法定規範的植髮費用每一根頭髮為50至200元之間都有。




雄性禿治療女性掉髮治療禿髮治療掉髮嚴重生髮水推薦掉髮怎麼辦落髮掉髮藥如何治療禿頭

不同植髮部位的植髮數量不一樣,影響價格高低


▲植髮前,醫師會先繪出植髮區域,再根據植髮面積計算出預計植髮的總根數。

如同前言所說,現代植髮手術可適用的範圍相當廣,不同部位的植髮面積和密度也會影響植髮數量,進而決定最後的植髮費用。

下方提供常見植髮部位的平均植髮根數,可幫助患者們大略估算出可能的植髮價格。不過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實際究竟需要植多少頭髮、能夠植多少頭髮,仍需要由專業醫師判定喔!


▌雄性禿,依掉髮分期植髮量不同


目前,治療雄性禿仍是植髮的主要治療項目之一,根據雄性禿一至七期的掉髮嚴重程度,所需植髮量也不一樣。

◤第1~2期的雄性禿還不用大量植髮,平均植髮量約1,000~2,500根頭髮。

◤第3~4期的雄性禿就需要植髮了,平均植髮量約2,500~4,000根頭髮。

◤第5~6期的雄性禿所需植髮量更高,平均植髮量約4,000~5,000根頭髮。

◤第7期的雄性禿通常已是落髮很嚴重的程度,則需要評估還有沒有足夠的頭髮可供植髮,平均植髮量超過6,000根。


▌美形植髮,造型需求、部位不同影響植髮數量


不同於雄性禿是為了改善禿頭、禿髮的問題,美形植髮則是以造型美觀為出發點,希望透過植髮手術來為自己打造理想造型的髮際線、眉毛、鬍子或鬢角。

由於這類植髮的植髮區域通常不大,植髮根數也相對較少,除了髮際線的修飾之外,一般都能在1,000根頭髮以內解決。但必須特別說明的是,美形植髮的計價並非完全依照根數計算,例如鬢角、鬍、眉毛三個部位為部位計費,其中又會因個人需求做個別的評估,比如需求是一字鬍或是落腮鬍就需要不同根數、不同密度,因而產生費用落差。

以下提供美形植髮不同部位的大約參考根數︰

◤美形髮際線:2,000~3,500根頭髮。

◤植鬢角:約200~500根頭髮。

◤植鬍:約200~600根頭髮。

◤植眉(一對):約150~500根頭髮。

頭治療男性禿頭藥物治療禿頭診所頂禿治療壓力禿掉髮原因掉頭髮掉髮看哪科掉髮門診掉髮皮膚科

植髮術式反應成本,費用不等於效果



有了基本的植髮數量和計費方式的概念,接下來就是選擇植髮術式了。

在台灣,主流的植髮術式有三種,分別是FUT植髮、FUE微創植髮、ARTAS植髮機器。根據這些植髮術式的人力、時間、手術難度等成本,它們的收費也有高有低,目前台灣植髮診所來說,每一根頭髮50至200元的價格之間都有。

一般FUT植髮的費用會較低,因為FUT的取髮方式相對快速、簡易、耗材少,但傷口的復原期也會比較久。

其次是FUE植髮,由於手術需要人工單株鑽取毛囊,人力和時間成本高,費用也會高一些。

費用最高的則是ARTAS植髮機器,雖利用AI智慧和機器手臂輔助醫師取髮,降低了人力成本,卻有機器使用費,也相對拉高了手術費用。




雖然價位不同,但FUT、FUE、ARTAS這三種植髮術式其實是各有優勢,收費較昂貴的不代表植髮效果就比較好。重點還是要根據每位患者的頭皮狀態、預算和需求,選擇最適合的術式,才能有最佳植髮成果。

甚至在毛爵,劉怡坊醫師更經常會結合二種術式一起治療,靈活發揮出每一種術式各自的優勢,給予患者更細緻的植髮服務。


再次提醒,不同植髮術式與植髮部位皆會影響收費,但在價格之外,我們更應該把醫師經驗、技術與成功率列入重點考量。尤其在處理我們珍貴的頂上毛髮問題時,更應該尋找專業、有誠信的植髮醫師做完整和精準的評估,量身打造專屬植髮療程和價格估算,以便為個人植髮計畫做最正確的選擇!

一直掉頭髮頭髮一直掉頭髮原因頭髮變細髮毛爵生髮診所劉怡坊醫師韓式植髮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連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