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一起來植髮!關於女性植髮一定要知道的5件事!

5月 27, 2020

母女一起來植髮!關於女性植髮一定要知道的5件事(1)


過去,植髮普遍被認為是用來「治療禿頭」,患者以男性為主,但根據調查,韓國男女性的植髮比例為1:1,顯示女性植髮已是相當平常的一件事。其統計結果也能從台灣植髮診所的看診狀況得知一二,有愈來愈多女性患者因為美觀問題而前來植髮。

甚至曾在毛爵植髮的香港演員──周霏霏,因十分滿意植髮效果,還帶了媽媽一同前來植髮,打破了一般人認為女性不需要植髮的認知,也令人好奇女性植髮都在「植」什麼?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Q1:女性植髮的治療項目有哪些?

一般來說,女性會考慮做的植髮治療項目有三類:

▌植髮加密:主要運用在女性雄性禿。基本上,男、女性雄性禿的表現方式不同,女性基本上會從掉髮開始,分三階段,初期以嚴重掉髮為主,接著才會出現分髮線變寬、頭頂稀疏等現象,治療的方式會採取從後方(後枕部)髮量濃密的部位取髮,為落髮稀疏的區域加密。





母女一起來植髮!關於女性植髮一定要知道的5件事(2)


▌美形髮際線:主要對象適用於高額頭、寬額頭、髮際線稀疏、兩側額角禿、髮際線不平整、弧度不佳等想要改善髮際線問題的女性,運用植髮手術來修飾髮際線的形狀,無論天生、後天的狀況都能得到理想的改善。




▌植眉:除了「頭髮」的問題,植髮技術也能用來「植眉」,可以針對斷眉、先天眉毛稀疏、眉型不佳的情況做調整,視覺上還能讓雙眼更有神,女性朋友亦可增加素顏的自信,解決過往紋眉、繡眉不自然、需要定期補色的問題。






Q2:女性植髮大約要準備多少預算?多少錢合理?

母女一起來植髮!關於女性植髮一定要知道的5件事(3)

毛爵的植髮費用是採以「根」計費為主,根據每個人植髮部位、毛囊狀態、術後期待值等條件不一樣,影響植髪總量和植髪術式的選擇,連帶著最終費用略有不同。

但必須特別說明的是,若是美形植髮項目,計價方式並非全部以根計費,例如植眉,雖然種植根數少,但各家診所可能都有固定範圍的植眉療程價,其差別在於美形植髮的專業技術要求較一般植髮來得高,畢竟局部部位所需要的形狀、密度、毛流更細緻,想得到最自然、好看的術後成果,絕非種滿足夠根數就可以,更得仰賴經驗值足夠的植髮醫師來展現精準、精緻的種植技術及美感掌握力,方能有最佳呈現。

以下提供女性植髮各部位的大約參考根數:

◤美形髮際線:2000~3500根頭髮。

◤植髮加密:2000~4000根頭髮。

◤植眉(一對):150~500根頭髮。





Q3:手術過程很痛嗎?需要全身麻醉嗎?

母女一起來植髮!關於女性植髮一定要知道的5件事(4)

植髮手術進行的過程皆採局部麻醉,如果是怕痛的女性也無須特別緊張,除了在麻醉時會有些微脹痛感,其餘的手術過程基本上不會有不適的狀況,甚至還有先前來進行植髮手術的女性患者表示:「植髮手術的過程輕鬆到讓我覺得像做午間美容一樣,沒有想像中恐怖,比醫美治療還不痛。」

植髮手術的過程中,患者的意識都是清醒的,所以無需擔憂全身麻醉可能造成的風險,在毛爵,醫護人員也會在全程使用生命監測儀偵測,確保手術的安全性。




Q4:植髮術後會不會留疤?會不會影響美觀?

植髮後所留下的「疤痕」也是許多女性擔憂的問題,原因在於傳統的女性植髮都是以FUT植髮手術為主,術後會留下一道線性疤痕,影響美觀。這除了和個人體質易留疤、術後照護是否得當有關,醫師的技術更是關鍵!劉怡坊院長植髮手術的高水準及精緻度在患者間素有口碑,不只在取髮階段就格外嚴謹,縫合傷口時所採取的特殊「隱痕式縫合法」更可見其細膩,將傷口的上下頭皮略微交疊,使頭髮直接覆蓋縫合位置以隱藏術後傷疤,讓手術的痕跡趨近隱形,不仔細翻找根本找不到。




母女一起來植髮!關於女性植髮一定要知道的5件事(5)

▲左邊為植髮手術剛結束後,右邊為植髮術後6個月,可以清楚看見手術痕跡接近隱形。

但若對此仍抱有疑慮的女性,也可考慮進行FUE植髮手術。現在FUE植髮手術的剃髮方式相當多元,經醫師評估後能選擇使用局部剃、分層剃等剃髮方式進行。

不過本身若是公眾人物或有工作上的需求,也可進一步考慮免剃植髮的可能性,好處是無需剃頭髮,術後也僅會留下細小的點狀疤痕,植髮前、植髮後,外觀的差異不大。






Q5:術後效果自然嗎?會不會突兀,反而變奇怪?

機率不大,其實只要選擇的醫師具備足夠的專業度美感,術後成效突兀、不自然的機率很低,不過也因此在醫師的選擇上就顯得相當重要。

以毛爵來說,劉怡坊院長在專業上除了是台灣為數不多獲得ABHRSISHRS國際植髮雙認證肯定的植髮專家外,更因擁有多年整形外科的醫美微整形治療經驗,對美感的要求及掌握度非一般醫師所能及。

此特色在美形植髮項目上尤為優勢,在評估不同部位的植髮調整對臉型比例的影響髮流的拿捏、形狀的設計上十分精準,且能量身訂作符合不同患者的不同需求。


母女一起來植髮!關於女性植髮一定要知道的5件事(6)

以髮際線為例,適合女性的髮線設計有五種,分別為圓型、美人尖、方形、鐘型、三角型等。其中,普遍受最多人歡迎的是圓型,適合亞洲大部分女性的臉型;美人尖型則於幾年前曾流行一陣子,被稱具有「古典美」的髮線設計;方形在西方國家較常見,但就亞洲女性而言,較不喜歡此髮線設計,會讓臉型比例顯大。




母女一起來植髮!關於女性植髮一定要知道的5件事(7)

總和上述內容,可以發現植髮不僅是改善禿頭問題(髮際線過高、頭髮稀疏、分髮線過寬),還能達到V臉、微整型的效果,對於女性來說也是必不可缺的療程,所以植髮不是只有男生該關心的課題,之於女生而言也是相對重要的事情。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連繫我們